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学习二十大 央企跟党走|公司党委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冉铸 刘丽琴 余小珍 杨尚怀 林雅慧 徐月明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科学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水电十六局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部署,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水电十六局党委组织总部机关、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实时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10月22日上午,水电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为题,为水电十六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以“现场+云视频”方式举行。

杨刚的专题党课为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划重点、找关键,全面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和重要精神。

杨刚要求,全局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举旗定向、凝心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水电十六局服务国家经济“稳增长”、抓好提质增效、“双引双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杨刚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必修课”,采取专题辅导、“三会一课”、“每周一学”、主题党日以及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全覆盖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

党课结束后,杨刚还与在总部党课主会场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

10月26日,水电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仁,以及在榕的水电十六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等以视频方式参加股份公司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会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对全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国资央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10月27日,水电十六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刚主持,并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志强分别领学和作重点发言。参加学习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企业的实际,谈感想、说心得,气氛十分热烈。参加学习的还有水电十六局高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

学习会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创新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新修订的党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最新部署要求。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行动自觉。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公司党委将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股份公司党委和福建省省直机关的部署要求,制定印发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安排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带头谋划、带头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公司上下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见效。

连日来,一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迅速在水电十六局兴起,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水电十六局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