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电建航空港公司中标承建厦门新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二标段项目

发布日期:2022-12-23 作者:黄翔 字号:[ ] 分享

12月23日,电建航空港公司市场营销又传捷报,中标承建厦门第二座国际机场——翔安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二标段项目,中标金额12.17亿元。

电建航空港公司中标承建的厦门翔安国际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二标段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北一跑滑区域东段土方、地基处理、基础、道面、排水、巡场道、灯光带下穿通道、油水分离系统、遮蔽屏、污水管网工程、围界等。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位于中国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大嶝岛东南端,西距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约22千米,西南距离厦门本岛市中心约25千米,为4F级海峡西岸区域国际枢纽机场、海丝门户枢纽机场 。

2007年7月,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开始选址工作 ;2014年11月,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大嶝岛场址获批 。2022年1月4日,厦门翔安国际机场全面开工建设 。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航站楼面积为55万平方米,民航站坪设196个机位;2条远距平行跑道分别长3600米和3800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飞机起降38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作为全球少见的海岛型机场,是国家批准的重要的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和两岸交流门户机场,是中央支持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基础设施。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