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发电|公司让中亚这座“高龄”水电站重新焕发青春

发布日期:2022-12-28 作者:沈卫东 字号:[ ] 分享

日前,由公司和中国电建成勘院联合承建的塔吉克斯坦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最后一台机组(1#机组)正式并网投产发电,为严冬寒冷的塔吉克大地再添一股暖流。

格拉夫纳亚水电站建造于前苏联时期,原装有6台卡普兰水轮发电机组,额定装机容量240 兆瓦,运行时间已超过58年,各“心脏部件”运行极不稳定,故障频发,几乎处于半瘫痪状态。技改项目主要内容包括:5台水轮发电机组、2台主变压器及全厂变配供电系统的更新升级,以及电站更新改造所需的土建工程和金属结构修复工程,塔方运行员工的培训等。更新改造完成后电站额定装机容量将达到282 兆瓦。

格拉夫纳亚水电站技改项目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后,公司和中国电建成勘院联合组成的项目团队,以先进的的技术和精湛的工艺,在保留原有流道尺寸的条件下,将前沿技术和丰富的水电站改造升级经验运用其中,不仅为塔国减少技改成本,而且大大缩短了关键线路的工期,已经更新升级重新投产发电的机组运行稳定,受到国际电力专家和塔吉克斯坦政府及各界的一致好评,为中国企业赢得了良好口碑。

技改期间,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总统曾多次专程前往现场视察,对项目的进度与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赞扬项目团队实力过硬、重诺守信。

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投产发电将使正值隆冬的塔吉克期坦用电需求得到进一步缓解,助力塔吉克斯坦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目标早日实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